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专家指导、多方协同”开展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培育申报工作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1-03-23   来源:教务处    阅读: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实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推动高职院校专业化特色化发展的通知》(鲁教函[2021]8号),做好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培育申报工作,319日至22日,学校邀请王汉忠教授到校指导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相关学院、科研处、教务处多方协同开展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申报。

期间,王汉忠教授做了《关于高职院校专业群建设的思考》专题报告,从新时代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思路的转变、专业群组建中的主要问题、对专业群建设的思考三个方面对专业群建设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对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现代化工技术专业群、信息工程学院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职能装备学院的职能制造专业群进行了详细指导。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协同教务处、科研处就现代化工技术专业群结合王汉忠教授指导意见,按照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要求,从专业群建设目标目标内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12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证,形成了专业群申报书和建设方案,按期完成了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申报工作。

下一步,教务处、科研处将以此次培育培训工作为契机,开展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培育和遴选工作,推动学校专业化特色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