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部门政策方针及学校党委的决议要求,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及任期目标,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开展相关工作。

2.负责编制学校科研工作规划和年度科研计划并组织实施,制订、实施学校科研工作的各项政策和管理办法。负责学校科研经费的年度预算制定、使用和管理工作。

3.负责各级各类纵向课题的管理工作,做好课题的立项申报、评审、日常管理、结项鉴定等工作,做好各类课题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等工作。

4.负责各级各类横向课题的管理工作,做好横向课题的合同备案、过程监督、结题登记等工作。

5.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及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学术活动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专利管理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负责学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工作。

7.负责各级各类科研成果奖的申报、审核、推荐评审工作,负责学校科研成果奖统计核算等工作。

8.负责全校科研数据管理,做好每年全国社科数据和自然科学数据上报。

9.组织专业负责人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究与分析地方产业发展态势,提出专业群(学科)的建设建议,组织专业负责人制定课程体系和研究课程开发。

10.负责学校科协相关工作,负责学校学术期刊建设与管理工作。

11.负责本部门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12.完成上级部门及学校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